| 北仑新闻网
霞浦街道凤凰社区: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2022-01-02 09:56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支倩君 陈峥

昨日,北仑区对新碶街道、大碶街道、霞浦街道部分区域(迎宾路、进港西路以南,329国道以北,岩河以东,创业路第二通道以西)范围内所有人员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霞浦街道凤凰社区迅速行动,组织小区居民以楼栋、单元为单位前往相关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

微信图片_20220102092426.jpg

在核酸筛查过程中,有一部分高龄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针对这部分特殊人群,凤凰社区组建“人亚先锋安全护卫队”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采样,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打通核酸筛查“最后一公里”。

在开展核酸筛查之前,社区就早早与辖区各小区联合,对辖区内高龄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了全面统计。每到一户居民家中,护卫队成员都会敲门并亮明身份做好并安抚工作。“您好!我们是上门来为您做核酸采样的。”确认身份后,医护人员先对他们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的询问和登记,开始进行核酸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1020924261.jpg

“我们年纪大了,下楼去进行核酸检测真的很不方便,得亏有这些上门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进行核酸采样,我们感到非常安心。”居民张爷爷对上门采样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大晚上他们一家一家上门真的太不容易了,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