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红领伙伴”参与防疫很给力
2022-01-02 09:5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夏燕

“姚女士,你好!请问你现在是否居住在大港中路51号?”“请待在原地,我们会派人去接您!”“跟您同住的还有吗?”……1月1日晚上,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灯火通明,通话声此起彼伏,一群平均年龄不30岁的年轻人,正在热火朝天打着流调电话。

他们是新碶街道的“红领伙伴”,来自城邦测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仑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在“红领伙伴”群内发布了筹措物资、招募志愿者的通知。该公司负责人葛继空第一时间响应,带领12名公司员工前往党群服务中心,供统一调配。

IMG_0518(20220102-085217).JPG

出生于2000年的黄真是年纪最小的一位,被分配到拨打流调电话,一天下来,当被问及累不累时,她腼腆地说:“不累,这次能够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港园区的职工朋友们,大家新年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请大家积极配合做好流调工作,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有困难,找党群服务中心……”在大港工业园区的上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巡查,一边喊着话。

大港工业园区位于封控区,园内企业众多,挨个走访宣传防疫耗时耗力。葛继空把公司的无人机调配了过来,并带上操作人员前往封控线外围,进行无人机喊话。

IMG_0519(20220102-085223).JPG

“医生们的手机快没电了,急需充电宝……”昨晚,红领先锋防疫机动队群里陆续传来充电宝短缺的信息。党群服务中心将需求一转达后,葛继空又紧急筹集了30个充电宝送往玉兰社区、凌霄社区、雪莲社区等相关点位。

“这样的‘红领伙伴’,我们还有很多。”新碶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他们或出资出物,或出人出力,让疫情下的港城,充满了温暖和力量。”这些年来,新碶街道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圆心,不断延伸服务半径,充分挖掘、整合多方位、多领域的红色资源,构建起了辐射全街道的党群服务圈。


一审 江思超 二审 刘天宏 三审 盛春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