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12-31 17:15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12月3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深入工程现场、企业、码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放松,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安全防护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切实保障生产作业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

  在通山未来社区建设工地现场,建筑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安全帽,或进行钢筋绑扎,或进行开挖土方,一派繁忙景象。王程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管理制度建设、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并叮嘱工程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一步强化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长效、常态。

4FE200026AA444F2A674584642F61D38.png

  在甬港海安危化品堆场,王程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业务范围以及应对生产安全事故的处置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他表示,保障危化品运输、堆存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清醒认识危化品管理面临的重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格严格执行相关安全标准和规定 ,加强从业人员、危化品全流程实时监控。

IMG_8612.JPG

  王程还来到白峰客运码头,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码头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措施以及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汇报。他指出,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紧盯安全风险隐患不放松,自觉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排除隐患,切实保障节日期间水上运输安全。

  王程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节日期间一如既往地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好生产安全关。要加强对生产、建设、施工等重点环节和重大危险源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要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完善各项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