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主要菜篮子商品量足价稳
2021-12-31 09:3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庞博)元旦将至,恰逢持续降温,市民的“菜篮子”是否拎得稳?记者从区商务局获悉,北仑各大菜场、商超以及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都已经开始了冬供储备工作。从监测数据看,市场上猪肉、蔬菜、鸡蛋等菜篮子商品交易平稳、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猪肉消费旺季到来,进入腌腊肉高峰期。但相比去年同期,猪肉价格下降明显,以五花肉为例,均价维持在每公斤37.2元,目前市场生猪出栏量持续增长,价格大概率不会进一步走高。

  蔬菜价格较上一阶段高峰期价格有较大回落。随着冬季蔬菜大量上市,预计后期蔬菜供应能力将逐步增强,价格将保持回落态势。

  由于终端市场消化能力较弱,消费者大多按需采购,鸡蛋价格有望下调。但目前蛋鸡存栏量低于往年同期水平,鸡蛋供应依旧偏紧,加上元旦、春节对市场的带动作用,所以跌幅有限,后期蛋价或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调整态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