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新增两家绿色商场
总数达到4家
2021-12-31 09:3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胡浩峰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胡浩峰)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公布了2021年绿色商场名单,家乐福北仑店和大润发北仑店榜上有名。至此,我区已有4家省级以上绿色商场。

  所谓绿色商场,就是通过整合供应链上下游资源,提供绿色服务,引导绿色消费,实施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和环境保护等措施的商贸流通企业或场所。

  记者了解到,家乐福北仑店每年都会按照总店目标制定总能耗下降2%的指标,从完善节能管理制度、进行节能技术改造、开展节能宣传培训等方面着手,降低门店的能源消耗。同时,家乐福北仑店积极参与环保节能类活动,在每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该店都会通过关闭不必要的照明和用电设备响应节能减排号召。

  大润发北仑店则采用智能检测、改造升级等方式促进商场低碳降耗。同时积极传播“减塑”环保理念,鼓励引导门店消费者减少使用塑料购物袋,常备环保购物袋。

  “随着经济快速增长和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提高,重视体验式消费的大型商超越来越多。但大型商超的能耗很高,单位建筑面积能耗是普通住宅的数倍。近年来,我区以节约资源、循环利用、减污降碳为导向,积极推动绿色商场创建工作。”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绿色商场的创建要求,我区在绿色运营和基础管理、绿色供应链建设、绿色服务实施、引导绿色消费、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对企业进行指导,目前全区已有博地影秀城、北仑银泰城两家国家级绿色商场,家乐福北仑店和大润发北仑店两家省级绿色商场,给消费者营造了安全、舒适、绿色的购物体验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