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潘银浩讲话 王程主持宣布区委九届一次全会和区纪委九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 通过关于区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12-29 20:35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李迎春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李迎春 林思谕)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区纪委委员以及北仑区出席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并通过关于区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胜利闭幕。

  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必将对北仑的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大会应到代表290人,因事、因病请假2人,实到代表288人,符合有关规定。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潘银浩、王程、方飞龙、金昕、朱安伟、吴艳芳、王恩胜、励成杰、潘卫华、喻晋、宋林权。

  潘银浩发表讲话。王程主持闭幕式。

  大会通过了关于区委报告的决议,并充分肯定了八届区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八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向着全国一流强区前列迈出了坚实步伐,较好完成了区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区工作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对今后五年主要工作任务的部署。大会指出,大会确定的“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奋斗目标,是新一届区委班子对百万新老北仑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新征程上再出发的动员令。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潘银浩强调,打造一流强区、建设高能门户,我们必须突出政治统领,确保行驶航向不偏,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北仑落地生根;必须突出全域融合,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在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北仑更大担当作为;必须突出争先进位,对标一流攻坚破难,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舍我其谁”的精神斗志、“一抓到底”的干劲拼劲,在竞争中赶超跨越;必须突出为民导向,书写幸福民生答卷,以“国际化、海洋味、年轻态”为导向,加快打造有品质、有温度、有口碑、有活力的魅力港城。

  潘银浩最后强调,希望全体党代表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要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功夫,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成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要在明确目标、谋划发展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前瞻性、科学性;要在狠抓落实、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将目标任务逐项细化分解,逐项挂图作战,逐项抓好落实;要在科学统筹、有机融合上下功夫,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等各项工作。

  大会通过了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区纪委的工作。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