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委常委会 潘银浩当选为区委书记 王程、方飞龙当选为区委副书记
2021-12-29 20:30    记者 虞海波 严健中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严健中 娄君杰 林思谕)12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应到区委委员55人,实到55人;应到候补委员10人,实到10人,符合有关规定。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潘银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王程、王恩胜、方飞龙、朱安伟、励成杰、吴艳芳、宋林权、金昕、喻晋、潘卫华、潘银浩等同志当选为新一届区委常委。潘银浩同志当选为区委书记,王程、方飞龙同志当选为区委副书记。

  会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区纪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区纪委书记、副书记名单。

  潘银浩在讲话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新一届区委班子光荣地接过了现代化一流强区建设的“接力棒”。“接力棒”就是“责任棒”,是对政治站位、领导能力、工作作风的综合考验。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倍加珍惜时代创造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区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厚望和期待,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北仑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潘银浩就加强新一届区委特别是常委会自身建设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他说,要筑牢“绝对忠诚”的从政之魂,紧跟核心答好“政治卷”。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工作放到服务国家战略、省市发展大局中思考,努力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要砥砺“争先进位”的拼搏之志,攻坚奋进答好“发展卷”。树立全球眼光、国际视野,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开阔“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增强“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让“攻坚破难、争先进位”成为新一届区委的鲜明特质;抓住区域整合和自贸片区建设契机,在推动现代化一流强区建设中创造更多北仑经验。

  要永葆“我将无我”的公仆之情,恪守宗旨答好“民生卷”。紧紧依靠群众,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医教住行”领域和群众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补齐民生短板。

  要凝聚“和衷共济”的磅礴之力,同心同德答好“团结卷”。坚持同心同向,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同舟共济;自觉把分管工作置于区委工作全局中,分工不分家、补台更补位;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目的;大力支持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依法履职,最大限度凝聚起建设一流强区的磅礴力量。

  要扛起“从严治党”的主体之责,涵养正气答好“作风卷”。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当好新赶考路上的优等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说实话、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的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引领带动全区上下共同守护好北仑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潘银浩最后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团结实干,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不懈奋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