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砥砺奋进五年路
民生篇
2021-12-29 09:30    

  上学、就医、就业……每个词背后所隐含的内容,对于北仑人来说,都浓缩着沉甸甸的“民生”二字。

  回眸过去的五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贯穿于北仑阔步前进的每一个瞬间。

  五年来,北仑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大力推进民生福祉提升工程。优化完善就业创业体系,全区净增就业岗位6万多个;建成村社居家养老服务站点283个,医疗卫生事业迎来跨越式发展;推动地铁2号线二期、象山湾疏港高速、黄山路西延等重点工程,“六高四横八纵”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创建全国儿童友好型城区,新建、扩建一大批学校、幼儿园,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助力汪清、图们脱贫摘帽,北仑对口帮扶结硕果……一批批群众关注的揪心事、烦心事解决了,一批批群众期盼的暖心事、顺心事办好了,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