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
勠力同心谋发展 奋楫扬帆再起航
2021-12-28 21:03    记者 沈焰焰 张晔 邵晶靖 李迎春

12.29-1.jpg

  本网记者 沈焰焰 张晔 邵晶靖 李迎春

  12月28日,出席区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继续审议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区委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科学精准,展望未来鼓舞人心,是一份字字写满期待、句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有力。

  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区党代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张盛杰表示,过去五年,“青年北仑”建设成果丰硕,人才工作跃居全市第二,特别是去年北仑首次获得了人才考核、科技进步全省双优秀奖。报告中也多次提到了对人才工作的具体要求,今后人才工作要与北仑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紧密融合、互为支撑,要做大人才规模,打造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队伍、青年人才队伍、卓越工程师队伍;要做强人才平台的能级,将人才平台与当地的产业结合在一起;要做优人才发展生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迭代升级人才服务,聚焦高端人才的需求,让北仑成为人才聚集地。

  区党代表、郭巨街道峰南社区党委书记林海云表示,报告中提到了今后五年将全面推进居家养老工作。峰南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560名,希望今后继续做好老龄工作,多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让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得到进一步巩固。

  区党代表、大碶街道塔峙岙社区党委书记董春燕表示,报告中明确了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促进“两进两回”,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乡村旅游和美丽经济。塔峙岙社区成立已有6个年头。6年来,社区持续做好“党建+产业”“党建+公益”文章,先后搭建了“田间学校”“塔峙行走驿站”“扶农e帮”等公益基地,还打造了“塔峙大阿嫂”农产品品牌,持续帮助农民实现就业增收。她表示,今后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实施“益起挑、益起富、益起帮、益起暖”四项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引领乡村环境更美、农民更富、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让共同富裕之路越走越顺、越走越宽。

  区党代表、区传媒中心人力资源部主任陆素表示,报告中提到新闻广播剧《寻找张人亚》获中央领导批示和肯定,并荣获省“五个一工程奖”。这个新闻广播剧是区委宣传部、区传媒中心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一起合作的项目,她作为项目创作的参与者,看到这个项目在报告中体现,心情十分激动。今后五年,区传媒中心作为党媒更要充分发挥喉舌作用,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委宣传部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破立并举,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建设全媒型、智慧型、服务型的新型主流媒体,积极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

  区党代表、白峰街道太平村党支部书记王群波表示,报告提出了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构建新时代新型农村产业发展格局和城乡一体的乡村建设布局,推动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近年来,太平村以美丽乡村建设、“精特亮”创建等工作为契机,不断完善村庄人居环境,并依托知青旧址、特色农业产品、民俗乡土文化等发展乡村旅游,成功创建了省2A级景区村庄,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由原先的每年不足10万元达到了如今的35万元。太平村将按照报告指引的方向,大力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努力推动农村经济稳步增长,让整个村子向着更富更美发展。

  区党代表、大碶街道城湾村党总支书记叶锋认为,区委报告内容非常丰富,看到了过去的成绩,也看到了今后的目标,十分振奋人心。城湾村的“对账理事”工作从2017年开始已做了5年,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被列入了全国村级议事协商创新实验试点单位。今后,城湾村要聚力打造“对账理事”的升级版——“村务直播间”,把治理重心进一步下沉,让更多的村民一起参与村务事,让村务工作更加阳光、更加高效。

  区党代表、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熊华靖表示,过去五年,大碶、柴桥两个消防站相继投入执勤,小港、白峰的消防站也正在建设中,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对消防工作的高度重视。报告中提到了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目前,北仑区应急管理体系正在不断完善,各职能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工作也都十分重视。希望在未来五年,能建立健全街道一级的责任制体系,进一步加强街道消防队伍建设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