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锚定目标履职尽责 凝心聚力助推发展
2021-12-28 09:16    

  党代表陈军浩

  红领之家党支部书记

  虽然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区党代会,但是我的内心还是很激动,既感受着前五年取得成绩的喜悦,又期待着新的进程新的目标。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党代表,我比较关注基层社会治理,关心如何更大程度发挥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党组织如何引领更多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所以我带来了《进一步擦亮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工作品牌》的建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我建议要发挥党组织作用,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要强化培育扶持,不断拓宽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管理服务范围;要利用数字赋能,丰富党员参与社会服务内涵;要深挖党建文化,打造独具北仑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红色示范线。

  党代表赵少颖

  小港街道山下社区党总支书记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参加区党代会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在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为了更好地开展服务群众工作,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在会上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是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能够有更多培训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提升社工业务能力,并通过“以老带新”、“名师结对”、“领军人才督导”等形式来培养社工人才队伍梯队,夯实人才队伍结构。其次是完善社工激励机制,通过评优评先,把在社区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纳入“社区工作优秀人才”库,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并作为基层干部的后备力量。最后希望社区能够搭建好平台,整合好资源,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为北仑建设一流强区贡献基层力量。

  党代表史孟艳

  大碶街道灵峰社区党委书记

  参加区党代会,我感到非常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过去五年,北仑变化日新月异,发展迅速,尤其是去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给我们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这次参会让我第一时间展望北仑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为我们灵峰工业社区更加深入、更加精准地服务企业和职工指明了方向。在这次代表团的审议中,我将继续为工业社区代言,为我们用社区化治理方式服务工业园区发展,以及未来继续推进工业社区建设建言献策。我建议未来工业社区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特色型自贸片区制度创新和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中要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