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各代表团热烈讨论区委报告、区纪委工作报告
砥砺奋进勇担当 继往开来谱新篇
2021-12-27 18:26    记者 沈焰焰 张晔 李迎春 邵晶靖

IMG_9796.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张晔 李迎春 邵晶靖)12月27日上午,区第九次党代会开幕。在随后的代表团活动中,参会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区委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发展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是一个求真务实、振奋精神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区纪委工作报告事例详实、数据有力,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任务精准科学,为我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明确的行动纲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

  代表们表示,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探路者,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谱写现代化一流强区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霞浦街道朱塘村党支部书记余纯兰表示,区委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重点推动凤凰城成为自贸试验区新地标。过去几年,朱塘村围绕凤凰城开发建设进行了全村整体拆迁征用。村民们对北仑的发展、家乡的变化有目共睹,都非常支持开发建设工作。当得知安置小区位于通山未来社区,大家更是欣喜不已。通山未来社区是全市第一个正式开工的未来社区,将助力凤凰城打造青年理想之城,促进北仑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希望通山未来社区建成后,能够进一步实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IMG_9832.JPG

  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表示,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强化人民至上理念,加快共富争先领先。大港社区是全国第一家工业社区,过去五年,社区集成党建资源力量,创新走出了工业园区社区化服务的新路子,让工业社区成为一张具有北仑辨识度的金名片,同时这一服务模式也入选全省共同富裕首批试点。未来五年,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要自觉扛起共富担当,不断创新组织体系,织密组织网,释放党建工作的创造性张力,为共富开辟服务发展的“快车道”。

  宁波锦越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党支部书记张瑾表示,区委报告多次提到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创新发展,作为一家落户在芯港小镇的半导体材料企业,深感责任和使命重大。短短三年时间,企业从项目落户到厂房建设,再到正式投产,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研发出了纯度6N的电子级超高纯铝产品,填补了国内电子级超高纯金属材料领域的空白,打破了跨国公司的垄断。她建议芯港小镇的企业要积极与北仑区域内的上下游企业进行资源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林静芬认为,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具体任务作了细致阐述,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对标竞进的决心和意志。在下一步工作中,区委党校将更好地吃透会议精神,立足党校的四大职能优势——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和决策咨询,积极主动谋划工作的新方向、新路径,切实把报告内容转化为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北仑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陈建平表示,区委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努力推动区域规划大统筹、发展空间大腾挪、港产城文大融合、开放优势大重塑、交通体系大构建、城乡品质大跃升、数字变革大推进和干群士气大提振,奋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作为国资国企,将以开发建设和产业引导为本原工作,不断加强整体谋划、宏观调控、分类指导、科学管理,在北仑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中当好“稳定器”“加速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