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锻造硬核力量 打造一流强区 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潘银浩代表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八届委员会作报告 王程主持
2021-12-27 14:0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严健中 林思谕)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接续奋进、守正创新。

  12月2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区委书记潘银浩代表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锻造硬核力量 打造一流强区 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是在北仑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向着现代化一流强区建设迈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以“迈步从头越、再造新北仑”的气概,为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不懈奋斗。

  庄严肃穆的会场里,主席台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两侧排开的红旗鲜艳似火,大屏上的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应到代表290名,因事因病请假2名,实到代表288名,符合规定人数。他们肩负责任和使命,满载全区人民期盼,满怀豪情出席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潘银浩、王程、邬志刚、陈召华、方飞龙、金昕、朱安伟、陆亚芬、王建波、吴艳芳、王恩胜、励成杰、潘卫华、喻晋、宋林权、潘群威、丁丁、王海军、谢开定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王程主持。上午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潘银浩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奋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四、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潘银浩在报告中说,2020年3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亲临北仑考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促进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重要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  

  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以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创新实施“双城”战略,大力调整“三大结构”,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民生福祉稳步改善,人居环境加快优化,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五年成就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怀厚爱的结果,是区委带领全区人民担当作为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在历届区委打下的好基础上接续奋进、守正创新的结果。

  潘银浩指出,五年的实践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航向上;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制度重塑、模式再造;必须放大特色扬优势,搭大平台、引大项目、做大产业、推大改革,使北仑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机制创新实验室、先进制造加速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尽心尽力解决好民生实事、高频诉求做起,促进共建共享共富;必须抓住区域融合这个机遇,发挥五湖四海这个优势,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创造力凝聚力。

  潘银浩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他说,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担当锻造世界一流强港硬核力量战略使命,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探路者,努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奋力谱写现代化一流强区新篇章。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创新发展的标杆门户;打造港产城文融合发展引领区,建设协调发展的引领门户;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绿色发展的示范门户;打造特色型自贸片区,建设开放发展的样板门户;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建设共享发展的先行门户。

  潘银浩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今后五年,全区要紧紧围绕“锻造硬核力量、打造一流强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总体目标,奋力开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要强化全域功能整合,推进空间重塑、“链条”重构、要素重组。二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制造高质高端。做强优势产业、做优高端制造业、做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企业梯队培育体系。三要强化自贸引擎拉动,加快开放提标提级。坚持创新为重,发挥新制度新机制的引领作用;坚持服务为要,发挥优良营商环境的支撑作用;坚持项目为王,发挥大项目的带动作用。四要强化港产城文融合,加快城乡变靓变美。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城、青年理想之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五要强化人民至上理念,加快共富争先领先。下大决心补齐短板,加强公共服务的供给保障;花大力气改革创新,完善共同富裕制度体系;以大气魄抓数字变革,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能。六要强化“两山”理论践行,加快美丽示范典范。实施“双碳”引领行动,强化生态治理攻坚,深化生态制度改革。七要强化核心价值塑造,加快文化普及普惠。创建文明典范城区,打造港口文化金名片,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八要强化整体智治构建,加快治理创新创优。构建更高效能社会治理,推进更高质量法治建设,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潘银浩强调,实现未来五年目标,关键在党。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程度激发干部群众斗志,促进愿景变实景、蓝图变现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在北仑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全面打造新时代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锻造“硬核”铁军;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全面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让清廉在北仑蔚然成风。

  最后,潘银浩满怀深情地说,北仑的发展迎来了新一轮历史性机遇,庄严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去续写现代化一流强区的精彩篇章。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务实,团结奋进,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而努力奋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