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绿色发展五年路
环境篇
2021-12-27 09:37    

  “这几年,家门口的河水越来越干净,北仑的蓝天白云也越来越多,北仑蓝经常霸屏我们的朋友圈。”每一个北仑人的亲身体会,见证了北仑的绿色发展之路。

  近日,省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北仑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满意度创历史新高。2021年,北仑成功创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绿水青山”成为美丽北仑的“金字招牌”。

  作为全省对外开放时间最早、程度最高的区域和长三角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五年来,北仑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树立起全国临港工业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北仑样板”。全区下大气力做实美丽文章,相继启动实施了十大美丽工程,入选“美丽浙江十大特色体验地”“浙江省美丽园区示范区”;做精创绿文章,全省首创生态环境绿色保险,创新生态环境管理制度改革入选市改革试点项目,“绿满港城”行动入选全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做深水生态文章,四夺“五水共治”大禹鼎,成为全省五个首获“大禹银鼎”的区(县)之一。

  山川秀丽,千金不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导向,不断开启美丽北仑建设新征程,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生活在“舍南舍北皆春水”的环境中,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的美丽北仑愿景,已经成为现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