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城乡大变样 百姓话幸福
2021-12-27 09:31    刘唯 赵翔 郑侃轩

退休职工吴善恩:五年来,北仑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居住环境上,村里每天早上都有专门负责倒垃圾、清扫道路、清理河道的人员,角角落落都很干净整洁。对于我们老年人而言,不仅有可以享受优惠政策的社保卡、医保卡,还有在宁波市区内免费乘坐公交车的公交卡,同时老年协会逢年过节都会送来慰问品,老年人的生活越过越好,越来越有盼头。我希望这次党代会,能够进一步加强美丽乡村建设。

社区工作者丁巧叶:回顾过去五年,在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群众自治机制愈发完善。农村逐步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比如梅山街道梅港村,以先锋小院为阵地,聚民情、解民忧,同时成立“温情巷”党员志愿服务队参与社区治理。这次党代会,我怀着期待和憧憬,希望在未来,区委、区政府能够进一步完善社区自治机制和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治理水平,多举措提升民生福祉,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北仑老年大学学员张乐群:过去五年,北仑老年大学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教授的课程越来越多,有二胡、绘画、电脑等,这些课程基本满足了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我希望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老年人都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文化、医疗等方面可以多加强对老年人的支持和关注,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青年教师贺舒裕:五年来,我最大的感受是北仑的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好了。作为一名刚毕业的青年教师,前几年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大学校园,一年就回来一次。每次回来,北仑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新感受,可以看到很多地方有了一些新的建筑,比如青年体育公园、博地影秀城以及改建后的富邦世纪商业广场。每一个建筑的拔地而起都体现出北仑发展的力量和速度。我希望在今后五年里,北仑除了基础设施建设外,在各方面的发展上都能有进一步的提升。

(记者 刘唯 见习记者 赵翔 郑侃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