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区直播间 民生“传声筒”
2021-12-27 09:31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曾玲玲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曾玲玲)“本期我们将围绕三个主题开展议事,会场的居民代表可以直接发表意见建议,线上的居民朋友可以就以上问题直接发帖,共同参与社区治理。”这是大碶街道学苑片区“红立方”矛盾化解室的治理“透明事”直播现场,学苑社区、大碶交警中队以及小区物业、业委会等负责人对着镜头,通过直播形式为居民们答疑解惑。

  “最近在新闻上看到很多地方都在积极推行公共晾晒区建设,这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这边是否也可以推行一下?”家住中河茗苑小区的居民干崇良反映了小区乱晾晒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学苑社区共有14个居民小区,其中拆迁安置老旧小区就有9个,公用面积少,乱晾晒现象经常出现,让小区形象大打折扣,也成了社区管理的难点。

  “建立共享晾衣架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建议,北仑部分小区也有在试行。但这项建议在真正落实之前首先需要解决几个问题……”学苑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现场作出了回应,并就具体工作如何开展提出了详细思路。

  听到胡碧慧的回应,现场的居民和线上的网友都纷纷为共享晾衣架项目点赞,还有居民表示想进一步了解建设经费及日常维护问题,胡碧慧都逐一作出了解答。

  “我们周边停车太难了,特别是耀华、茗苑、江星、香榭四个小区很集中,请帮我们支支招。”居民代表提出了“停车难”问题。大碶交警中队队长、物业公司负责人就周边交通管理、停车位设置、收费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消除了居民心中的疑惑和顾虑。现场代表和线上网友还反映了电瓶车违规飞线充电、楼道堵塞等问题,有关部门负责人都一一予以回应解答。

  “网络直播间既可以作为社区管理者倾听民意的‘耳朵’,也可以作为居民表达意见建议的‘传声筒’,是社区工作的新阵地,能更好地促进多方主体协同共治。”胡碧慧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