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认真履职尽责 展现委员担当
——记九届区政协委员童红霞
2021-12-24 09:18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记者 匡野 邵晶靖

  “连续担任了三届政协委员,对政协这个平台深有感情。”12月22日,九届区政协委员、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副校长童红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心履行职责,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是身为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

  1992年8月,童红霞以“浙江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的荣誉毕业,来到北仑区下邵中学工作,后因工作需要先后调动到江南中学和宁波东海实验学校任教。

  自2008年担任七届区政协委员以来,她常常思考:如何才能参好政、议好政,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切实履行委员职责,当好一名委员。怀揣着这份热忱,13年来,她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关注社会民生热点,撰写提案和调研报告为民发声。

  《传承历史文化底蕴,丰富北仑教育内涵》是童红霞和区政协教育组其他几名政协委员一起撰写的大会交流材料,也是她的第一份提案。针对当时灵山学校初中部因危房问题将撤并到大碶中学,童红霞和其他委员几经调研后,大力呼吁保留百年老校灵山学校。虽然由于种种原因,灵山学校初中部依然被撤并了,但此话题之后又多次被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提出,几经周折,2015年,灵山学校扩建项目(初中部)终于正式立项,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肯定。

  “身处教育一线,感受民生冷暖”,立足工作实际,童红霞密切关注与教育相关的重点热点问题,先后写成《关爱学生成长,推进幸福教育》等一批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和提案。在担任八届北仑区政协委员期间,她还围绕《协同谋划,科学发展,共同开创北仑教育新局面》作大会发言。

  除了教育系统内部,童红霞还热心关注基层群众的各种民生问题。尤其是近几年,她积极参加区政协组织的老小区改造、疫情防控、教育改革、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等多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并作主题发言。

  “虽然北仑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即将画上句号,但一日政协人,一生政协情,我会一如既往关注民生,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童红霞说。

  据了解,童红霞还是一名在仑的市政协委员和民进宁波市委会委员,今年她还将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的话题开展调研、撰写提案,在履职为民道路上,继续展现委员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