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里办”北仑频道全新上线
系宁波首家区县城市频道
2021-12-23 10:02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刘可斌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刘可斌)记者从区大数据发展管理中心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改造升级,“浙里办”北仑频道于12月21日正式上线,这也是宁波首家区县城市频道。

  全新上线的“浙里办”北仑频道页面,充分结合本地特色,在功能上定位为北仑掌上办事一站式体验型平台,页面综合集成多项功能模块:顶部热度图景、全省通办入口、热门服务、滚动板块、数创北仑、数智北仑、浙里北仑、数字化改革专栏、通办大厅和智能问答以及热点资讯。

  其中,热门服务置顶8款全省群众、企业高频使用的办事应用,凸显“浙里办”掌上办事核心功能;滚动板块呈现本地菜价行情,提供亲民便民服务;数创北仑重点推荐4款区本级好用易用应用,倾力打造本地化服务新引擎;数智北仑集成本地办事预约及问题反馈功能模块;浙里北仑挑选3款省市县全域贯通应用,为群众提供交通出行、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等生活服务。

  2019年以来,北仑始终坚持做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掌上办事之城”建设以及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结合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县(市、区)建设,紧盯群众实际需求,找准为民服务重点,依托“浙里办”宁波频道,在全省率先建设青年北仑专区、北仑生活专区等特色专区,全力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目前,北仑“浙里办”用户注册数达67.6万,注册率达89.54%,日均活跃用户数达2.36万,各项数据均稳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浙里办”北仑频道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面集成各领域创新服务。一方面,纵向持续谋划区域特色多跨场景应用,如数字自贸区、精品线、儿童友好型城市等创新亮点;另一方面,横向启动2022年新一轮“浙里办”APP全年宣传推广活动,采用“政府部署、宣传营造、群众动员、事项体验、特色引领”的模式,让“浙里办”北仑频道围绕群众、企业进一步延伸服务,实现惠民利企全覆盖,让服务更用心,让北仑更有温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