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程主持
2021-12-23 09:03    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严健中)12月2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意见》、《北仑区“康苗慈善公益基金”项目方案》等议题。区领导励成杰、喻晋、管海旻、张海航、冯伟业、程展、屠斌斌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区政协副主席徐斌列席会议。

  根据《支持企业留工优工促生产的意见》,我区拟出台支持企业抢抓生产先机、支持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鼓励区外员工留仑过年等八个方面二十条政策,鼓励和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优工促生产。

  会议强调,要支持企业抢抓生产先机,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前提下,鼓励订单饱满企业和建设任务重、工期紧的重大项目施工企业,合理制订春节期间生产建设计划,要协调解决春节期间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生产稳定。要全面排摸企业员工留仑过年的意愿,鼓励企业推出对留仑员工的激励机制,同时优化留仑员工后勤保障,关心关爱员工,让他们感受到温馨和喜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营造防疫情、促生产的良好氛围,指导督促企业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预案,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保障外地员工顺利返岗,督促生产企业开展健康宣教工作,教育引导员工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外地返岗员工登记和健康管理制度。

  会议审议了《北仑区“康苗慈善公益基金”项目方案》。该基金是区政协2021年“请你来协商”推进心理健康协同机制协商会重要成果,是面向全区青少年建立的一项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慈善救助基金,拟采用政府支持和社会捐助结合的方式设立。会议强调,青少年心理健康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要充分凝聚好力量、发挥好作用、放大好效应,进一步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