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一流强区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会议决定于12月26日至29日召开区第九次党代会 区委常委会主持 潘银浩讲话 王程方飞龙出席
2021-12-22 23:14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12月22日下午,区委八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区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议,区第九次党代会召开时间、地址和日程安排,《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八届委员会报告(审议稿)》和《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全会决定,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九次代表大会于2021年12月26日至29日召开。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潘银浩代表区委常委会作报告,通报了区第九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程、方飞龙出席。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会强调,我们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把握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崇高使命、深刻把握勇于自我革命的深刻历史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一流的工作格局、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思路、一流的工作状态,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强政治定力、过硬政治担当。

  全会指出,北仑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丰富的红色资源、坚定的红色信仰,党领导北仑人民在各个时期,始终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把“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把人民至上牢记于心、把党的建设抓在手上,聚力扬优势、补短板、强支撑,推动北仑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发展动能越来越足,城乡品质越来越高,治理体系越来越完善,成为全国全省全市开放龙头、经济强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一流强区之列。

  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展现“红色根脉”新气象;要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战略,强化服务大局新担当;要坚定不移完善产业体系,壮大经济发展新实力;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要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塑造滨海城市新形象;要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丰富民生福祉新内涵。要坚定不移优化社会治理,维护平安稳定新局面;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谱写从严治党新篇章。

  全会指出,区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在全区上下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区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条件。

  全会强调,聚合力、谋发展、绘蓝图,区第九次党代会对于推动北仑新一轮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中共宁波市北仑区第八届委员会报告(审议稿)》按照“绘好蓝图催奋进、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标准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刻理解北仑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聚焦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的目标,不提新口号、赋予新内涵,不变新车道、提升加速度,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

  全会强调,开好区第九次党代会,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要精心筹备、强化统筹,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以高质量的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胜利召开;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领导干部发挥好“排头兵”“领头雁”作用,带头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确保会议各项议程圆满完成。

  会议推选确定了北仑区出席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和代表资格初审情况,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及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建议名单,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区第九次党代会选举办法(草案)》。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