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次申请 证照同销
企业注销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021-12-22 09:29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现在企业注销真是太方便了!”北仑一企业法定代表人周先生说,“以前企业注销,要跑3个窗口,挨个去注销证件,现在只需一次申请、一次注销,给经营主体省去了不少麻烦事。”近日,周先生来到区行政中心办理营业执照、烟草专卖许可证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三证”注销事宜,只填写了一张表单,提交了一次申请,就一次性完成了“三证”注销。该企业也是北仑推出一次申请、证照联合注销的“退市”简易版后,首家“尝鲜”的企业。

  今年9月,北仑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创新探索“企业退市证照注销一件事”,即市场主体只需进入一个窗口、申请一次、递交一份资料,即可办理营业执照和烟草、危险化学品、农药经营许可证等多个证件的一次性注销。

  “早在去年8月,我们就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探索食品行业企业注销‘一件事’,以公司为例,申请材料能精简28%,办事环节也减少50%。”区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我们逐步拓宽了改革覆盖面,把企业退市证照联合注销的触角延伸到了房产中介、大型商超、电影院等行业。下一步,我们将对有条件纳入‘企业退市证照注销一件事’的行业,实行‘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行一批’,让更多的市场主体享受注销便利化。”

  据了解,北仑推出“企业退市证照注销一件事”后,将惠及全区4700余家市场主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