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即将开工
2021-12-22 09:29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谢新莹

效果图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谢新莹)12月20日,位于灵峰现代产业园内的邬隘青年公寓项目顺利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最快将于春节前开工建设。作为全区首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邬隘青年公寓将有效解决园区企业职工住房问题,为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配套保障。

  “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按照区委要求,聚焦解决产业园产业工人的安居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园区保障性租赁用房建设。”区工投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区工投公司多措并举,提前谋划,督促加快方案设计,并积极协调资规等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加速审批进度。从11月3日竞得土地,到领出规划许可证,仅用一个多月时间,相比普通流程整整缩短了3个多月时间。

  据了解,该项目总面积约35.8亩,位于钱塘江路以西、大浦河南路以东、灵山路以南,毗邻地铁1号线邬隘站,交通便捷,周边有学校、幼儿园等生活配套设施。项目计划建造6幢高层建筑,其中宿舍1223套、服务式公寓216间及少量商业配套,总投资约6.8亿元,建成后可解决灵峰现代产业园3000余人的住宿和生活问题,对园区营商环境改善和产业人才招引具有重要意义。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