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首批省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名单
2021-12-21 09:4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浩然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浩然)近日,浙江省推进“四大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式公布首批浙江省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名单,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

  近年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已经形成了汽车、石化、装备制造、集成电路等先进制造业和国际贸易物流等现代产业集群,拥有吉利、申洲、海天等一大批实力企业。目前产值超百亿元企业11家、超十亿元企业58家,境内外上市公司19家。

  “无论在经济实力、产业发展、开放能级,还是在创新创业、产城融合、绿色生态等方面,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都走在前列,具备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能级战略平台的硬实力和软环境。”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入选全省首批高能级战略平台培育,对进一步促进港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站在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谋划布局重大战略平台,既是浙江全面对接融入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也是抢占区域竞争“制高点”的现实路径。

  今年以来,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宁波大榭开发区、宁波保税区、宁波北仑港综合保税区、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宁波梅山先进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深度整合提升,实现“五区合一”。

  接下来,“新”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进一步用足用好区位交通优势、发展基础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机遇,以参与打造世界一流强港和建设自贸试验区为引领,率先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率先打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系,率先增创港产城人融合发展新优势,率先形成美丽中国建设发展路径,通过建设浙江省高能级战略平台,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重要窗口”提供重要平台支撑,彰显经开区的力量和担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