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聚焦民生实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1-12-21 09:41    记者 刘唯 见习记者 赵翔

  记者 刘唯 见习记者 赵翔  

  开栏的话:区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大会将汇聚全区人民的智慧与力量,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共绘北仑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本刊今日起推出《寄语区第九次党代会》专栏,邀请各行各业的北仑市民立足本职岗位,说感想、提建议、献良策,抒发对北仑未来发展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愿。 

  电力工作者林科振:这几年北仑电力的变化还是很明显的。比如绿色能源,现在很多工厂在屋顶安装了光伏,光伏发电不仅工厂自身能用,还可以将电卖给供电企业,这在过去是想象不到的。路上多了很多电动汽车,小区、加油站也新建了很多充电桩,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的问题,甚至在农村还安装了双向充电桩。现在很少停电了,偶尔有停电,电力抢修也很及时,来电速度很快。

  作为北仑供电的一名员工,希望未来北仑的电网更加智能化,供电可靠性更高,供电服务更加优质。

  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监管科朱琦峰:近年来,北仑农贸市场变化很大,一大批农贸市场进行了硬件改造,从过去的脏乱差到现在的高大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老百姓的购物体验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作为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我平时主要的工作就是农贸市场的提升与发展。希望这次党代会能继续关注民生,关注农贸市场改造,为农贸市场的发展提供助力、出谋划策,进一步增强农贸市场的活力,从而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公交司机陈仁宽:近年来北仑公交的变化太大了,以前公交车都是手动档的柴油车,对乘客来说,行驶过程中颠簸感较强,而且公交班次间隔时间有点长,车厢内乘客比较拥挤。现在不一样了,公交车都是全新的无级变速纯电动车,对我们驾驶员来说,劳动强度降低了不少。而且现在乘车不文明现象也少了,车厢非常整洁,基本见不到垃圾,车箱内的气氛相当温馨和谐。

  未来,北仑公交会朝着更加智能、便民的方向发展,我们驾驶员会和乘客一起,共同营造更好的乘车环境。

  邮政快递员窦胜瑞:以前对于我们快递员来说,快递量没有那么大,大概人均每天七八十件。现在网购成为潮流,每天投递量增长了很多,日均可能会达到四百件。以前没什么快递存放站点,现在建立了智能柜和驿站,这对于快递小哥来说,投递难度相对减弱了一些。

  希望这次党代会能多关注快递员在送取件、进出难等方面的问题,以及提高快递员的福利待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