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双警伉俪”
2021-12-20 09:28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查鹏飞 张璐

3_5213243.jpg

  本网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查鹏飞 张璐

  “你好,王女士,这里是大榭疫情防控办。我们正在进行信息核对,想跟您了解一下情况,请问近期有没有去过外地?”12月7日晚,陈旭光跟同事正在一起加班,核查对象是一位年长的本地老人,说的是本地方言。“我来吧!”陈旭光见同事不会讲本地方言,就主动和这位老人通话。陈旭光仔细向老人讲解大榭疫情防控措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真诚热心的沟通中,老人将自己行程的详细情况一一告知。

  一通电话看似简单,对疫情防控却是重中之重,精准核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在大榭开发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认真询问并快速输入信息,紧盯屏幕上跃动的数据并认真核对;他们“白加黑”“5+2”,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精准防线,他们就是疫情防控数据专班。而在这个队伍里,双警伉俪———陈旭光、陈红萍,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竖起大拇指夸赞的对象。

  陈旭光是大榭公安分局侦察大队辅警,陈红萍是大榭公安分局榭南派出所辅警。生活中他们是夫妻,工作中他们是同事。

  镇海疫情发生以来,海量的数据喷涌而入,大量人员需要联系、许多信息亟待录入和核验。在数据专班人手紧缺且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陈旭光和陈红萍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数据专班。一段段标准的通话问询、一条条精准的信息录入、一次次仔细地校验核对,所有信息数据都在当日精准落地。在镇海出现疫情后的一周时间里,陈旭光和陈红萍两人只回家了1次,连续4个夜晚加班到凌晨2点,累了困了就在单位打个盹。他们陪伴孩子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

  “许多民警、辅警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街串巷开展排摸,舍小家、为大家,每天早出晚归、通宵达旦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的辛苦和付出让我们感动,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做的这些不算什么。”这对夫妻谦虚地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