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从三尺讲台到防疫一线
——北仑教师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2021-12-20 09:28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乐春艳 王君琰 葛飚明

11_5213145.jpg

正在小区门口值守的杨攀龙老师

12_5213147.jpg

正在社区里巡视的张红老师

  本网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乐春艳 王君琰 葛飚明

  受到疫情影响,北仑部分教师滞留在镇海,期间不少教师在完成线上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小陈,明天的志愿活动,我再报名,不要把我拉下啊!”张红老师一边脱着防护服,一边和边上的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叮嘱。

  张红是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蔚斗分园的老师。因为疫情原因,家住镇海的她需要居家健康监测。虽然居家,但她同样忙碌:一边统计疫情各类数据,一边进行居家幼儿线上教学,绘本、折纸、游戏,每天她都是精心准备。

  12月13日,张红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社区需要巡街劝导志愿者,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了名。随后,她和另一位志愿者一起开展巡街劝导。连续几个小时劝导宣传,小腿肌肉有些僵硬,膝盖隐隐作痛,口罩换了三个,但是她没有停下脚步,直到和第二批志愿者交接为止。

  “特殊时期,能为防疫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荣幸,相比医护人员,我们做得太少!明天还要继续参加!”张红说。

  像张红一样拥有“新身份”的还有北仑职高的杨攀龙老师。

  “请出示一下绿码、行程卡,测一下温。”杨攀龙身着防护服,手拿测温计,提醒进出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杨攀龙是北仑职高的老师,因为镇海突发疫情被滞留在镇海,期间他偶然看到招募防疫志愿者的信息,于是便报了名,随后被分配到招宝山街道后海塘企业社区当志愿者。该社区是物流枢纽港所在地,是招宝山街道辖区内企业最集中、外来务工人员最密集的区块,人流量很大,必须严格控制人口进出。期间他要做的就是为进出社区的人员测温、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志愿服务空闲的时候,他会连线学生指导技能训练,学生们看到他的时候,他时常被厚厚的防护服包裹着,学生们感到惊讶之余,也被他这种无私奉献、敬岗敬业的精神所感染。“我们会向您看齐,好好学习技能,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学生们纷纷说道。

  “并没有想很多,就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本就应该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给学生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杨攀龙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