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落在北仑的教材顺利送进镇海
“15分钟响应圈”高效服务
2021-12-20 09:28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 乐同心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傅盛超 乐同心)“张主任,有个紧急事情求助你,我这里有份教材想送去镇海庄市街道,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近日,新碶街道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张璐凝接到了居民陈女士的求助电话。

  原来,陈女士是一名初中教师,她的同事因为疫情留在了镇海庄市街道家中,只能通过网上授课,但她的教学资料还留在北仑的学校里。为了让学生们顺利听上网课,陈老师想到了向社区求助。

  “有什么途径可以送到临时管控区?”“谁可以帮忙运送教材?”为此,张璐凝启动“15分钟防疫响应圈”,协同社工、在职党员、志愿者,寻找对接运送途径。

  经过多方对接,社区联系到了辖区在职党员——北仑公安分局傅警官。傅警官得知消息后,赶紧联系了局里开往镇海的物资运输车队,并联系上了在庄市街道支援的同事陈警官。“放心,我们会把书送到的。”陈警官欣然答应,并贴心地说,“等书到了,我会主动联系她,省得她跑空趟。”整个对接过程仅花了10分钟,此时已是13:15,距离当天物资运输车辆发车时间还剩下45分钟。

  为了争分夺秒,张璐凝立即带上满满两袋教材赶往发车地点。13:35,教材到达发车地点;13:50,教材顺利“上车”;当天下午,教材成功“交付”。“要紧关头,找社区和警察叔叔果然靠谱!”陈老师说。

  “特殊时期,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居民纾困解难。”张璐凝说,据了解,为了有效应对此次突发疫情,塘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制定了社区应急响应流程,发动辖区共建单位、党员及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打造了“15分钟防疫响应圈”,致力于最快最有效地为居民提供服务,比如帮助隔离家庭接送子女、为行动不便的居家老人“跑腿”等,同时加强防疫落实情况巡查,筑起坚强的防疫堡垒。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