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按自愿就近便捷原则 开设多个临时专场
我区分点推进核酸采样工作
2021-12-20 09:28    记者 周佳贝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牟露雅 俞佳雯

4_5227915.jpg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牟露雅 俞佳雯)自12月17日起,我区以常态化设置固定采样点位,兼流动开设多个采样专场的形式,针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深入开展以核酸检测为主要手段的疫情防控风险筛查工作,助力构筑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线”。

  17日下午1时,在小港街道海天公司临时采样专场,职工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以10人为一组,依次通过准备区、等候区,提前填写个人信息,排队等待采样,进入采集区进行核酸采样后直接从出口离开,单向通行,避免人员聚集。

  除海天公司临时采样专场,小港街道还在渡头董社区开设另一临时采样专场,满足片区内企业职工的采样需求。“上门开设专场,省去职工们来回奔波的麻烦,同时也能保障企业正常工作。”海天公司临时采样专场负责人陈洁说道。

  同时,在高河塘社区核酸采样点,片区居民及周边企业职工的核酸采样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由于下午前来采样的居民较多,采样点启动常态化设置的机动小组,增设一个采样单元,同步高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在现场统筹采样工作的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院感科科员王丽娜表示:“我们会分时段查看排队人数,如果排队人员增加,会及时与医院联系,增调人员和物资,保证市民都能顺利采样。”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求,自12月17日起,小港街道、戚家山街道统一部署,按自愿、就近、便捷的原则,以常态化开放高河塘采样点、根据片区具体情况开设流动专场的形式,安排就近点位为辖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海天公司和渡头董社区针对企业职工的专场采样完成后,我们计划将专场转设到红联、新棉片区,重点满足居民的采样需求。”小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龚仕东告诉记者,接下来,小港街道计划以片区为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每次统筹2—4个村,轮动开设临时采样专场。街道将以短信通知的形式鼓励片区居民“愿检尽检”。同时,片区内网格员、楼道长会在上门入户过程中将核酸采样事项告知居民,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采样,尽量做到人员有序不集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