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发展循环经济 加快绿色转型
我区再添三家四星级绿色工厂
2021-12-20 09:2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霍山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霍山)为加快推动我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相关要求,经企业申报、各区(县)经信部门初审并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复核,宁波市第二批四星级绿色工厂公示名单出炉,北仑有3家企业入选。

  绿色工厂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创建绿色工厂,是我国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的关键一环,是实施绿色制造工程的重点任务,对于促进工业各行业结构优化、脱困升级、提质增效具有引领作用和重要意义。根据企业绿色化发展程度,绿色工厂划分为三星、四星、五星3个评价等级,三星级为区级绿色工厂,四星级为市级绿色工厂,五星级为省级、国家级绿色工厂。

  此次我区入选四星级绿色工厂公示名单的企业分别是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方电缆有限公司、宁波泰戈金安全设备有限公司。

  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不断更新工业互联及信息化系统,完善整个制造体系、生产装备,提高生产效率,节约能源资源。同时建设2500kWP并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使用清洁能源,降低了能源消费。东方电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积极推进企业节能降碳转型升级,打造电缆行业绿色示范工厂,通过不断完善绿色工厂相关管理体系,深入开展绿色制造技术升级改造,大力推广绿色低碳装备攻关应用,促进了核心技术、先进工艺、环保材料等各方面创新发展。宁波泰戈金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则积极采用易拆解和再循环的设计、减少零部件上的涂层或覆膜、避免使用难分离材料等,便于产品在废弃过程中的回收、处理和再利用。2020年10月,公司通过五星级绿色供应链评价认证。

  近年来,北仑不断加快构建工业绿色制造体系,聚焦全产业链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围绕打造绿色工厂、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和绿色设计产品等主要内容,出台了清洁生产审核、淘汰落后产能、节水型企业创建等奖励补助政策,鼓励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截至目前,我区已有3家五星级绿色工厂,12家四星级绿色工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