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东方电缆员工获评“最美科技人”
2021-12-17 09:42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朱妮娜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朱妮娜)日前,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在杭州发布。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则威榜上有名,成为宁波唯一上榜的科技人员。

  周则威自2000年进入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在高等级交、直流光电复合海底电缆等领域研发并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2010年带领团队成功研制出国内首根220kV光电复合海缆,解决了我国孤岛供电和海权国防“生命线”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卡脖子”问题,分别应用于舟山群岛跨海输电、福建、广东等海上风电项目;2018年带领团队研制出世界首根500kV海缆,应用于浙江省电网投资最大、建设难度最高的宁波与舟山联网工程;研发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成果535kV直流电缆成功应用于北京冬奥会张北柔直工程。

  截至目前,周则威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12篇,参与制定国家/团体标准5项,承担和参与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6项。

  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科技人”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经广泛发动、公开征集、资格审查,共有184人参评,最终投票产生10位获奖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