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交通运输局“港航蓝卫士”
守护“海上大门” 护航港城发展
2021-12-17 09:43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石麒琳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陈博 石麒琳)“贤阳公寓的搬离情况怎么样?所有人都顺利到达新的集中居住点了吗……”12月9日凌晨,区交通运输局的“蓝卫士”接到海港防疫专班关于集中居住点紧急搬离的通知后,迅速协调新的集中居住点,并连夜组织专班消杀人员搬离,有效确保了镇海来仑人员的隔离工作。

  北仑因港而生、依港而兴,城市经济发展离不开港口的有序管理,特别是在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守好疫情防控的“海上大门”责任重大。为确保港口疫情“零流入”,保证我区社会经济稳定发展,2020年3月,区交通运输局组建了一支“港航蓝卫士”团队,坚守在北仑辖区各港口码头,负责国际航线中国籍船员转运隔离。经过连续20多个月的坚守,截至目前,已累计转运船员813批次共4286人。

  为保障换班船员转运,“蓝卫士”还积极深入航运企业开展调研。在了解企业和船员们的新冠疫苗接种需求后,主动排摸数量,第一时间与区防控办、卫健部门及接种点对接协调,保障了船员们顺利接种疫苗。7月28日,宁波正吉海运有限公司所属船舶“铭浩”轮19名船员,靠泊北仑港区后分批前往指定地点接种疫苗,实现了全市首艘营运船舶靠港期间船员疫苗接种。

  除了在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蓝卫士”团队还身负行业安全生产重担。“蓝卫士”主动靠前,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建设年”活动、“遏重大”攻坚以及三年行动2021年“集中攻坚年”等专项服务,落实港口企业网格化管理,重点围绕油品库区检修维修、突发事件处置、老旧码头检测维护和企业安全风险辨识等内容,累计指导企业落实整改一般隐患115项。同时,“蓝卫士”还不断强化港口油品企业装车作业环节“智慧治理”,提升港口危险货物企业出运环节管控力度,督促港口企业“浙运安全码”查验率达到100%,为港航企业的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