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再添两个省4A级景区街道
2021-12-17 09:42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日前,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浙江省4A级景区镇(乡、街道)名单,郭巨街道、梅山街道成功入选。

  郭巨是一座具有600多年深厚人文底蕴的浙东山海风情小镇,拥有烽火台、石屋、千户所城等珍贵的历史遗迹,以及广为流传的军民携手共同抗击外来侵略的动人故事。目前,郭巨已形成以百亩桃花园、百亩香水莲、百亩油菜花等生态基地和紫微岙片区为主要内容的美丽乡村示范线,拥有市级非遗项目6个,区级非遗项目12个。近年来,郭巨街道巧妙利用古镇文化优势,将当地特色节庆日、特色景点与现代元素结合,举办了各类形式丰富的活动。同时,大力开展旅游业,涌现出一大批具有郭巨特色的农家乐、民宿等新业态。

  梅山依山临海,是距离宁波中心城区最近的滨海特色旅游区,辖区内有多个景区村庄。如今,梅山已形成集“食宿行游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业态,先后打造了梅山盐场纪念馆、梅山湾慢行游步道、钟家塘百亩农田、凤凰山游步道等旅游点,六间房、梅坞里等特色民宿,梅山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等购物点。

  此前,春晓街道和戚家山街道已先后获评省4A级景区街道。截至目前,我区已有4个街道获评省4A级景区街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