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尽心尽力履职 用心建言献策
——记区政协委员李明
2021-12-17 09:42    记者 匡野 邵晶靖

  本网记者 匡野 邵晶靖

  “请做完检测的居民戴上口罩从这边出去。”“大家请注意一下,这位老人拄着拐杖,腿脚不方便,能不能让老人先进行检测?”……这几天,区九届政协委员、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明一直在核酸检测点忙碌着。在很多人心里,李明就像个百事通,哪里有难题,哪里便有她的身影。

  2009年3月31月,青峙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成立。从那天开始,作为青峙社区党委书记的李明就扎根在了这里。2012年,她被推荐为第八届区政协委员,后又当选第九届区政协委员,并履职至今。2020年,李明转任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有事给我打电话”,这是李明的口头禅。这些年来,她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少之又少,几乎天天奔走在企业里,倾听企业的需求、职工的心声,想方设法为企业、为职工排忧解难。

  青峙化工园区内有各类生产、服务型企业100余家,是全区化工企业最多的工业园区。园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李明都会记录在自己的“三服务”本子上,而这样的本子她已经记满了大大小小20多本。她从本职工作出发,收集社情民意,尽心尽力履职,用心建言献策,在为企业谋发展、为职工谋幸福的路上,孜孜以求。

  任职九届政协委员期间,李明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的提案均已顺利办结。其中,她在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北仑老工业区更新与转型的建议》还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两年,看着区内一些小微园区经过整治,一步步提档升级,李明感到十分欣慰和欢喜。“感觉自己的建议提到了点子上,政府也切切实实地在落实。”李明说。

  李明工作起来总是进入“忘我”的状态。区政协九届五次大会召开前夕,当时已近春节,李明带领“益企议事”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发出社情民意征集通知,广泛征求企业职工的意见建议。短短几天时间,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征集,就收到意见建议27条。为解决职工反映的交通拥堵等问题,街道、工作室共同召开民情碰头会,让企业有机会和交警大队等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通过调整十字路口红绿灯等待时间、设置临时减速带等措施,最终促成问题解决,获得一致好评。“从社情民意的收集到分析梳理汇总,再到问题的协商解决,我们工作室一直在不断摸索和实践,努力建立问题闭环式工作机制,为企业和职工切实解决困扰”。李明说。

  这些年来,无论是防疫、防台工作,还是在政企沟通中,李明一直活跃在第一线。《人民政协报》不久前还专门给李明点赞,称她为清新园区创建的嗅辨师。

  “不论是何种身份,都要恪尽职守,不断学习。”在李明的心中,政协委员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作为一名“老”委员,在服务企业、反映民情民意、热心公益事业的道路上,她步履坚实,无怨无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