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选出我们心中的代表
——区十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侧记
2021-12-17 09:42    记者 成百舸 刘唯 沈焰焰 李根旺 贾骐帆 张煜挺 通讯员 阮筱 刘宁燕 严赛男 陈红 胡碧慧

  流动票箱上门 百岁老人投下神圣一票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刘宁燕)12月16日早上6点,家住春晓街道昆亭村的百岁老人傅爱贵迎来了春晓街道77选区的流动投票箱。老人在选举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亲手填写选票,并郑重地将选票投入流动投票箱。“我今年刚好100岁啦,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是一件光荣的事。”傅爱贵老人拿着选民证笑着说。

  除了通过流动投票箱投票,更多选民陆续赶到设在村里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站投出自己的神圣一票。

  “这是选举区人大代表,3个人里选2个……”在上刘社的固定投票站,工作人员耐心地向选民介绍相关选举情况。

  选民刘布法今年已经88岁,尽管腿脚不太灵活,但仍然坚持来村里投票。“今天我已经投下了神圣的一票,这些候选人我们都是充分了解过的,希望以后当选的区人大代表能够多为群众做实事。”刘布法说道。

  据悉,昆亭村共为选区内的4137名选民设立了35个投票点。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选举出的人大代表不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权,充分发挥作用,为推动春晓各项工作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企业员工踊跃投票选代表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 通讯员 严赛男)12月16日上午8点,在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人大代表选举投票准时开始。

  吉利的员工们依次通过测温、亮码、戴口罩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进入现场领票、填写、投票。

  郭浩东今年7月份来到北仑,也是第一次参加人大代表选举。完成投票后,他开心地说:“这一次在北仑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我心里挺激动的,感觉自己作为北仑的一份子,融入到北仑这个大家庭中,很高兴。选出好代表,也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北仑谋发展。”

  吉利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公司共有选民1898名,由于吉利选区大,厂区分布广,选民数量多,为了更方便一线员工投票,企业方面还在梅山整车基地和春晓上中下变速器公司设置了流动票箱。

  耄耋“姐妹花” 结伴来投票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李根旺 通讯员 陈红)12月16日上午9点多,在新碶街道牡丹社区港城花园小区,81岁的张秀娥奶奶推着90岁的王庆恒奶奶来到投票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认真地填票、投票。

  王庆恒奶奶年事已高,行动不大方便,平时出行一般都是乘坐轮椅。而张秀娥奶奶是社区里的热心人,经常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她住20幢,我住21幢,我们俩很要好的。今天工作日,她家里没人,之前就说好了要一起来投票,我就带着她过来了。”张秀娥奶奶说。

  王庆恒奶奶填完选票,郑重地投进了投票箱。她说:“这是我们的权利,也是我们的义务,五年一次,我不能错过,来选为我们发声的人。”

  据了解,港城花园小区共有选民192人,其中大多数都是老年人。

  在第二故乡行使选举权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张煜挺 通讯员 胡碧慧)12月16日上午8点,在学苑社区中心投票站,通过了“测温+查验双码”的选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领取选票,认真填写后将选票投入票箱。

  回族选民王阿姨一大早便来到投票站,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能在第二故乡行使自己的选举权利,她感到十分激动:“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王阿姨表示,希望能够把那些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代表选出来,为广大群众发声谋福利。

  “光荣又神圣!”家住中河丽园小区的“80后”选民张红娃激动地向记者表达她的感受。张红娃是达斡尔族人,十年前跟丈夫一起来到北仑安家落户,目前在经营一家电商企业。十年里,张红娃见证了北仑的快速发展。“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公共设施日益完善,社区还经常组织一些民族特色活动,让我们非常好地融入这个大家庭。”张红娃告诉记者,在她的内心深处,有一种与北仑共成长、同拼搏的成就感,有一份主人翁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用好自己的这一票,选出真正能够为人民发声的人大代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