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走访调研申洲海天等重点企业时强调
政企同心稳增长 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北仑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贡献力量
2021-12-16 21:37    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12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潘银浩深入申洲国际集团、海天集团等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留工优工及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市委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政企同心稳增长,凝心聚力促发展,奋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为北仑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贡献力量。

  申洲国际集团是集研发、设计、织造、染整、印花、绣花、制衣于一体的全球最具规模的纵向一体化针织服装制造商和销售商,长期专注并深耕针织服装产业链。潘银浩一行先后来到面料车间、数字控制舱,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硬核举措及探索,对企业坚守主业、苦练内功,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做法予以肯定。

  座谈会上,潘银浩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全球布局、自主创新、节能环保、人文关怀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认为申洲事业发展有激情、社会责任有担当、区域共建有决心,对企业以数字化为牵引推动转型的创新精神和“一辈子做一件事”的工匠精神表示赞许,勉励企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眼全球、聚力创新,落实好留工优工各项举措,持续发挥北仑传统制造业龙头的引领与带动作用。

  海天集团从北仑起步,现已发展成集注塑机、数控机床、伺服驱动、压铸机等产业为一体的大型跨国集团,产品销往13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5G数字化展厅,潘银浩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板块分布、自主创新探索等方面的情况。作为全球最大的注塑机制造商之一,海天围绕产品,不断拓展核心技术影响力,发展到产品与服务并重,成功迈入产业链高端环节。

  座谈会上,海天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企业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等方面的内容,并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留工优工等作了介绍。潘银浩称赞,“海天”不仅已成为装备制造领域“国之重器”的代名词,更成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赋能、智能化改造整体性解决方案的供应商,综合实力实现新飞跃。他勉励企业持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增强内生动力,为区域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潘银浩强调,北仑坚持工业立区、制造业强区,全区上下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协同,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让北仑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更足、群众的获得感更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