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港党员“逆行者”冲在一线
为辖区居民筑牢“防护墙”
2021-12-16 09:25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吴灵丽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吴灵丽)“宁波市镇海区发现3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12月6日清晨,无数宁波人被这个消息惊醒。小港街道与镇海区隔江而望,人员往来密切,排查人数在北仑最多。同样从这个清晨开始,小港街道一批批党员“逆行者”走上防疫岗位,上演了一幕幕暖心故事,温暖着这座城市。

  防疫期间,社区党支部微信群里活跃着一群“可爱的人”。“郑书记,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渡头董社区党员苟华德在群里焦急地回答。“明天我有空,我去帮忙,先让我去吧。”党支部党员孟丽清赶紧回答。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刚刚发出,苟华德立即报名,并派出厂内6名员工随时待命。“两新”党组织盛威卓越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娄巧灵主动联系枫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只要社区有需要,我们随叫随到。”娄巧灵组织了4名党员参与小港街道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全力支援核酸检测“前线”。

  谢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和党员志愿者分组走村入企,做好中高风险来仑人员的电话核查和现场登记,尤其是对工业西区企业及滨江汽车城做好宣传告知,提醒企业做好核酸检测及管控。

  在高河塘核酸检测点,竺山社区“银辉”党支部的5名老党员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维持秩序,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期间,有一个小朋友找不到正在排队检测的妈妈,急得团团转,细心的老党员邹文利发现后,第一时间上前安抚,问清楚小朋友妈妈的电话后与其取得联系。看到孩子平安回到身边,这位妈妈不住地感谢。

  党员志愿者们化身“防疫”战士,一站就是9个多小时,穿着防护服,即使是冬天也捂出了一身汗。他们中有刚刚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党员,也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都要求站到防疫的最前线,筑起辖区居民的“防护墙”。

  截至目前,小港街道各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核酸检测人员5万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