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防疫管控和贴心服务两手抓
防疫不防爱 隔离不隔心
2021-12-16 09:25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现在身体都好吧,明天隔离结束就转为健康观察期了,自己还是不能大意,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跟我们说,这几天安心在家。关于核酸检测,我们会统一安排上门采样。”12月14日上午,戚家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姚晓峰与辖区居家隔离的居民通电话,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情况。

  这是当天上午姚晓峰拨打的第三个慰问电话。最近镇海、上虞等地的疫情牵动人心,戚家山与镇海仅一江之隔,加上区域外来务工人员较多,辖区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任务比较重。突发的疫情对上任才两天的姚晓峰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除了每天和社区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通好几个电话,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外,还要去各社区、采样点、重点区域等现场查看,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当天上午,姚晓峰还慰问了辖区另一位居民孟师傅。这是一名往来宁波和绍兴的货车司机,12月2日从绍兴返回戚家山,目前正处于健康观察期。“马上就要结束观察期了,明天还有一次核酸检测,别忘了。结束观察,最好还是要再坚持一段时间的体温监测,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姚晓峰叮嘱孟师傅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感谢街道和社区这么关心我们,让我们身在异乡也感受到满满的爱。我一定积极配合,做好个人防护。”隔着安全距离,孟师傅表达了感谢。

  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社区安排专人,每天通过视频交流、上门查看等方式,了解隔离人员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沟通各类需求;安排暖心电话,给隔离人员精神上的鼓励支持,帮助他们减轻心理压力;根据隔离人员需求,统一采购生活用品,将物资配送到群众家中,确保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

  “隔离生活不便,我们伸手帮助。”姚晓峰鼓励社区开展各项服务工作,让居家隔离和健康观察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要把严格管控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在检查检测、隔离观察等过程中要注意做好思想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让来戚涉疫人员宽心、暖心、安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