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力以赴 不辱使命
东方电缆收到重点项目感谢信
2021-12-15 09:31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董宇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董宇)近日,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与成功并网消息一同传到北仑的,还有一封写给项目海缆供应和施工方东方电缆的感谢信。信中就东方电缆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全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对东方电缆勇担重任、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服务态度和精神予以点赞,并表示希望与东方电缆继续携手,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粤电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一直以来广受各界关注。项目位于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涉海面积约48平方千米,场址水深范围23—27米,中心离岸距离约20千米,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布置1台5.5兆瓦和46台6.45兆瓦的风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一座陆上控制中心。项目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8.23亿千瓦时,可满足30余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作为国内建设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施工过程中,项目面临着地质复杂多变、海况恶劣、基础及风机吊装施工难度大,导致海缆生产及敷设和调试工期施工窗口大幅度缩减、工期任务紧的众多困难。

  东方电缆作为项目海缆供应和施工EPC总包方,主要为项目供货及敷设220千伏及35千伏海缆共计130余公里及相关电气和机械附件。项目建设期间,面对重重困难,东方电缆提前策划、勇担重任、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出色地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确保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近年来,在绿色发展和节约能源的主旋律下,风力发电逐渐成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作为国内海上电缆龙头,东方电缆正迎“风”而上。东方电缆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企业将继续坚持抓住主业不动摇,抓住自主创新不动摇,聚焦高端海洋装备,持续加强研发投入,打造产品和服务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海洋新能源输送的“交钥匙”一体化服务,为推动国家清洁能源建设再上新台阶,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