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乳腺癌保险项目落地北仑
2021-12-15 09:31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石峰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石峰)日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与大禹(上海)医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针对乳腺癌疾病初发与复发人群的保险保障战略合作协议,乳腺癌医疗保险项目正式落地北仑,并由人保北仑支公司签发了首张保单。

  近年来,在中国新发癌症病例中,乳腺癌占比持续增长。然而,目前市场上的健康保险产品对投保人群的准入门槛较高,患有乳腺疾病的人群往往面临被拒保或责任除外的情况。因此,居民对于乳腺癌疾病复发的保险产品需求迫切。宁波人保与大禹健康结合这一需求,共同打造了“禹康守护”乳腺癌医疗保险产品。

  人保财险宁波市北仑支公司总经理戴杰龙说:“我们公司在努力探索新的服务方式和服务手段,提高我们保险的服务能力,为更多的社会公众尤其是特殊的社会公众提供保险服务支撑。在这个项目推出过程中,我们也得到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及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这个产品现在是立足宁波北仑,为全国这一类人群提供保险服务。”

  该产品的保险责任为:被保险人于保险合同内等待期60天后被专科医生确诊初次发生或复发乳腺癌,并通过二级甲等(含)及以上公立医院接受必要治疗,对于被保险人自确诊之日前30日内及确诊以后(含确诊当日)的保险期间内产生的费用,保险人按约定赔付医疗费用。

  “乳腺癌医疗保险项目落地北仑,满足了居民对于乳腺癌疾病复发保险产品的迫切需求,是北仑区政府持续推动区域内保险公司在建设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背景下的创新之举,是落实保险业深度参与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的惠民之策。”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