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设“安全线” 送“爱心餐”
“红色联盟”关爱到位很走心
2021-12-15 09:30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李君芳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陈红 李君芳)“小区防疫措施做得这么细致到位,我们很安心。”最近几天,新碶街道雪莲社区光明领御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电梯轿厢内除了戴好口罩的温馨提示和免洗洗手液,地面的四个角还贴上了1、2、3、4数字贴纸,异常醒目。居民进入后,自觉地站在四个角落,保持“安全距离”。

  光明领御是高层住宅小区,共有16个单元,1100余户居民。“电梯空间狭小,又是密闭空间,空气流通不畅,做好防护十分重要。”雪莲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明说,“红色联盟”的成员们觉得仅靠每日定时对电梯进行清洁和消毒还不够,便集思广益,想到了这个办法,“在地面贴上1、2、3、4点位标识,各点位之间差不多是1米的距离,以此提醒居民进入电梯后尽量分开,降低风险。”

  今年5月,雪莲社区和光明领御小区物业“牵手”,成立了北仑区首个“社区—物业”红色联盟,精准细致服务居民。

  “不好意思,疫情防控需要,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每天晚上10时,“红色联盟”成员都会蹲守在小区门卫,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验码。宁波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红色联盟”火速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轮流值班守住“小门”。

  除此之外,“红色联盟”成员还做起了“服务员”,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提供爱心服务。“谢谢阿姐,每天给我送来可口的早餐。”在家隔离的居民李成通过微信向张静表达了感激之情。

  张静今年41岁,是“红色联盟”的一员,会做包子、烧麦等各种美食,考虑到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能出门,她发挥特长,每天做早餐并送到门口。“邻居们配合隔离,就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能为他们做点事,我觉得很有意义。”张静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