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人民医院感染楼改扩建工程立项获批
2021-12-15 09:31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柏谕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李柏谕)日前,区人民医院感染楼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获得区发改局批复,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勘察设计招标工作。

  该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选址位于区人民医院现感染楼北侧空地,西临沙湾河,东至长江南路。新建感染楼总建筑面积约26600平方米(含地下室及连廊),设计病床约200床。改扩建后,区人民医院感染楼总建筑面积将达31500平方米。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区人民医院作为我区唯一的传染病定点医院,承担着大部分传染病诊治工作。院内原有感染楼由于建造设计时间较早,重大突发性传染病医疗救治能力不足。

  此外,目前我区的医院均未设有肿瘤放疗设备直线加速器,医疗硬件设施存在短板,不利于区域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本项目除了新建一幢符合国家标准的感染楼外,还将在地下室建设放疗中心及核医学用房,并对原感染楼进行改造。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