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奋力交出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分答卷
潘银浩主持并讲话 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方飞龙出席
2021-12-14 21:35    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2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一天时间,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方飞龙等出席。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体自学,方飞龙、金昕、朱安伟、王恩胜、励成杰、潘卫华、宋林权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打算,其他区领导作了书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14212239.jpg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北仑落地落实。

  潘银浩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委、市委旗帜鲜明地表示,要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理论发展的必然逻辑,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自觉强化对“两个确立”的高度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用更强自觉、更大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北仑见行动。

  潘银浩强调,要在赓续“红色根脉”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挖掘、总结、提炼、弘扬北仑这片热土上涌现出的红色基因,在赓续“红色根脉”中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切实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精神动力。

  要在争先进位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增强“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勇争第一、擅创唯一、先行示范,克服纠结、畏难、彷徨情绪,运用项目化、数字化、清单化手段,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助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要在改革创新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扩大开放优势、兑现政策优势,构建全域自贸新格局;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区域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全方位变革、系统性重塑;强化以企业为主体的全域创新体系,进一步把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充分结合起来。

  要在转型升级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固坚持企业作为扩产扩能、技术升级、安全保障的主体地位,通过政府要素配置、政策杠杆、营商环境和保障服务,进一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让北仑的产业家底更加厚实。

  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全域城市化目标,沿着国际化、海洋味、年轻态的发展方向,推动城乡一体,实现区域平衡;在做大“蛋糕”同时,实施更加公平更有效率的分配,积极做好外引、上接、下承、内融文章,进一步推动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住房等民生事业的普惠、均衡和高效,让发展更有感受、城市更有温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