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为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不懈奋斗
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方飞龙出席
2021-12-14 20:10    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鲁勇辛 林思谕)12月14日下午,区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潘银浩在会上强调,要从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高度,动员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以真抓求实干、以实干求实效,为锻造硬核力量、建设一流强区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邬志刚、贺威平、陈召华、方飞龙等出席。

  潘银浩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具有强大的理论阐释力和实践引领力,是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方法论,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教科书,为我们做好明年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动能,在大局大势中谋新篇开新局,最大限度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做到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潘银浩强调,全区经济工作要按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主动对接国家和省市出台的系列政策,精准研判明年主要预期指标,紧盯进度,让项目、数据相互支撑、相互匹配,全力确保“开门红”;聚焦产业强链延链补链、两业融合、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招商引资及稳商扩资,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持续巩固、放大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优势,促进贸易、投资等领域的自由化、便利化和安全化;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带动全社会各领域深层次变革,创新一批具有北仑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完善人的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坚决扛起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责任,推动市民化改革,最大限度提供住房、就业、医疗、教育等各类要素保障服务;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全面落实节约战略,建设更多美丽乡村,推动“美丽风景”向“美丽经济”转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要求,全面实施能源、工业、交通、建筑、农业等各领域降碳低碳行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执行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潘银浩强调,当前正处于岁末年初的关键节点,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持之以恒抓防疫,做好源头排查、落实“四方责任”、加密核酸检测、强化机制协同、倡导疫苗接种等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好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巩固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全力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为推动明年“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