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增设单元 四线并行
北仑核酸检测点高效运行
2021-12-14 09:49    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俞佳雯 梁亚妮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张煜挺 通讯员 俞佳雯 梁亚妮)连日来,小港街道高河塘、戚家山街道蔚斗等采样点以增设采样单元、创新采样模式等途径,高效运行,助力北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12月13日上午9时,高河塘采样点入口处已有不少居民在排队等待核酸采样,现场设置了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单元,开设了6个采样单元,并专设了老人、小孩、孕妇等弱势群体专用通道。公安、城管、街道、社区、医院、志愿者等多方联动,共有134名工作人员在场保障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据统计,高河塘采样点作为小港街道主要核酸采样点,单日最高采样量已达约14500人次,当日采样单元最多增设至10个,较5个采样单元的常态化设置已多出1倍。现场工作人员自早上7时至晚上9时,连续“奋战”,满足居民采样需求。

  “我们核酸采样人员由医院集中安排,一般每天大概5组。当天现场如果人数增加,我们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到位。”北仑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邬亚君告诉记者,区三院专设了后勤保障小组,持续保障采样点医疗物资的及时供应。此外,医务人员在完成每日的核酸采样工作后,会对场地、物表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核酸采样点安全运行。

  与此同时,在戚家山街道蔚斗采样点,10名医务人员正在进行信息登记、样本采集、样本打包等工作,现场的20余名“戚·先锋”志愿者则协助进行登记、查码、引导等流程,保证2个采样单元能高效运行。

  据了解,自12月7日采样点开设以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全体到岗,分为“定点采样”“上门采样”“支援镇海”“专场采样”四批次同步开展采样工作,6天内完成了超20000份核酸样本的采集,打造安全、有序、规范、便捷的采样模式。

  “所有医务工作者自发取消休息,投入抗疫工作,我们在保障医务人员尽量休息的前提下,把所有能组织的力量都投入到采样中。”戚家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海东说,“在一次次核酸采样的实践中,我们会总结经验,持续提升核酸采样工作效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