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医务人员不畏严寒坚守岗位
用冻红的手严把防疫关
2021-12-14 09:4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陶竹君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陶竹君)12月12日,一张照片在北仑的医护群中被不断转发,照片中是六双冻得近乎发紫的手。寒冷并没有阻挡医护人员“战疫”的决心。

  “照片是结束采样以后拍的,看到同事们的手已经通红,觉得挺不容易的,就拍下了这张照片。”张连俊是北仑区宗瑞医院支援镇海核酸采样工作的一名医护人员。扫码录入信息、核酸采样、打包样品……清晨6点,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在招宝山街道精英小学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张连俊就已经和同事们忙开了。清晨的镇海,气温不到10℃,寒气使得他们的手冻得僵硬,但是为了能够尽快地给市民完成采样,他们一次次重复着抬手、采样、留样、手部消毒的动作。

  下午1点30分,4个小组16名医务人员一共采集核酸样本3299人次。等到采样结束,大家脱下防护服,摘下手套,才发觉双手已经被冻得通红。“这是我们的‘战绩’,没有人喊苦。这就是医务人员的职责,关键时刻咱们肯定要扛得住!”张连俊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