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警方查处一起涉疫网络谣言违法案件
2021-12-14 09:49    记者 鲁勇辛 严武意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余碧芳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严武意 见习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余碧芳)近日,北仑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一张“丁某某新冠病毒筛查结果为阳性”的图片在多个微信群内传播。民警立即进行核实,确认该报告系伪造。

  “受害人丁某某当时已在镇海区骆驼派出所报警,称是同学李某在他们的五人同学群内,将其发布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改成了阳性报告。”北仑公安分局小港派出所民警张瑞说。

  经侦查,嫌疑人李某家住北仑小港街道,民警第一时间将李某传唤至小港派出所。李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表示当时篡改只是为了恶搞。

  “对其进行询问之后,李某交代了当时在同学群里,将丁某某发布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PS成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的事实。”张瑞说,伪造的核酸检测阳性图片,在网络上传播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目前,嫌疑人李某被北仑公安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信息传播有法有规可循,针对网上散播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查。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