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气温骤降 温暖不减
现做点心让防疫人员暖胃又暖心
2021-12-14 09:49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李斐君 陆微波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李斐君 陆微波)“这四箱都是八宝粥,大家有时间趁热喝,都是今天上午熬出来的,这些面包也是今天新出炉的。”12月12日下午,小港街道渡头董社区“甬爱会”公益组织给高河塘临时采样点送来了暖胃又暖心的点心。

  天气虽冷,却挡不住“甬爱会”公益组织的热心。“今天送来了200个定制面包、225碗八宝粥、一箱免洗消毒洗手液、矿泉水、牛奶。晚上还会继续来帮忙消杀,我们就尽一份绵薄之力。”“甬爱会”公益组织负责人丁君远介绍,面包和八宝粥都是现做的,希望工作人员能喝些热粥暖暖身子。

  “小胡,我们来换个班,你快进去喝碗热粥。”不一会儿,200多份热粥就被分了出去。“外面风吹着真冷,我的手已经冻僵了,这粥很好喝,身体一下子暖起来了。”志愿者胡烨捧着八宝粥,匆匆喝完,又回到了岗位。

  在东岗碶新村疫情防控卡点,60余名志愿者也收到了暖心礼物。“大家工作辛苦了,今天降温,挺冷的,社区准备了一些枇杷雪梨汤,喝一杯暖暖身子、润润肺。”枫林社区党委书记金胜男一边送雪梨汤一边叮嘱道。

  “感谢社区的梨汤,让我们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温暖,我们有信心为大家搭建好‘防护墙’。”一名志愿者信心满满地说。

  据了解,枫林社区共设置了东岗碶新村、管家公寓、鲍家洋村等十余处疫情防控卡点,村社党员、村民代表纷纷主动参与“小门”管控工作。正是有了这些志愿者,才能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制度,24小时把好“小门”,为辖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控网。

  气温下降,但温暖不减。爱心人士送来的物资,是鼓舞,更是力量,让一线防疫人员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支持,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