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志愿者化身“代购员”
为居家隔离老人跑腿买药
2021-12-14 09:49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李将台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李将台)“阿姨,您别着急,我马上到了。”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小港街道红联社区志愿者虞爱华马上奔向社区居民张阿姨家。

  疫情打乱了居民们日常的生活节奏,让大家措手不及,很多物资没能在第一时间准备齐全,家住红联社区的张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常年的病痛需要特定的药物来维持,但是疫情突然到来,让张阿姨没法及时采购药物,只能求助于社区工作人员。在赶往张阿姨家的路上,虞爱华拨通了电话,“阿姨,您把药盒和医保卡通过门缝递出来,放在门口就可以了。我马上就到了,您不要着急,我们肯定帮您买到药。”拿到东西后,虞爱华立刻前往医院买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幸好有你们。”在拿到药的那一刻,张阿姨感动地说。

  红联社区有常住人口1.2万人,在疫情面前,所有人员都运转了起来。去过镇海的居民们主动上社区登记行程,工作人员电话回访行程记录和核酸检测情况,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和巡逻劝导……

  “疫情来得突然,但是我们并不畏惧,经过长期的宣传和多次的演练,大家都掌握一定的防范措施,也具备相当的安全意识。只要大家积极配合,主动报备,及时做好核酸检测,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红联社区党委书记林珊君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