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隔离点医生暖心服务孕妇
“让她住得更有安全感”
2021-12-14 09:4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蒲迪婧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蒲迪婧)“最近每天要注意胎动,有任何异常或者需要可以随时叫我。”12月13日,在北仑一隔离点,驻点医生陈文婷刚刚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便立刻给一位特殊的隔离人员——怀孕9个月的孕妇发送了这条信息。

  陈文婷是区妇保院妇保科的一名医生,在12月8日晚上6点入驻集中隔离点时,了解到这里接收了一名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妇,且已近预产期,就给孕妇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登记流程,并调配出通风条件较好的房间,让她安心入住。针对孕妇有妊娠期糖尿病,在饮食上她更多了一份用心,请厨房专门为孕妇定制了少油少盐的健康餐,保证其充足的营养。同时,她积极提供“专业医疗咨询+日常人文关怀”的一对一保障服务,并及时上报情况,早早地为孕妇做好产科医院对接,一旦临产,便有专车接送其前往区人民医院。

  “作为一名妇保医生,我很能体会孕妇一个人在这个特殊地点的担心和不安,如果我的关心、交流能给她带来一份温暖,我觉得很开心。”为孕妇提供一对一的贴心照顾,可以说是陈文婷从工作时间中“挤”出来的。作为入驻隔离点的医生,陈文婷每天需要和护士一起,穿着防护服,为在此隔离的170余人挨个做核酸采样。每敲开一名隔离人员的房门,都要进行沟通、采样、询问身体状况、安抚情绪等一系列工作,采集完所有样本,脱下防护服,陈文婷已经全身是汗。在采样工作之余,她还需要管理防疫物资,将采集的样本录入系统,开展隔离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最忙碌的时候,她连续奋战一天一夜,仅短暂休息了两小时。

  “只要有需要,我们就第一时间到岗到位。”陈文婷说,“和那些前往一线支援核酸采样的同事们相比,我现在的工作其实算不上辛苦,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就是我们医生的职责。”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