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重点人群集中核酸检测
2021-12-14 09:49    记者 沈焰焰 李根旺 通讯员 俞佳雯 牟露雅

沈焰焰 摄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李根旺 通讯员 俞佳雯 牟露雅)12月13日下午,小港街道高河塘社区核酸采样点,来自小港一安置小区项目建筑工地的100多名工人正有序排队、扫码、登记、采样。12月13日,我区启动重点人群集中核酸检测工作,首先在小港街道、戚家山街道原有2个采样点的基础上,新增3个建筑工地采样专场,对小港、戚家山区域内的所有工地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已累计检测39个在建工地的建筑工人及管理人员3580人次。

  建筑工地人群密集、人员流动性大、食宿集中,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之一。“12日下午,在江南路边和青墩地块临时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工人们陆续到点采样,共检测了1500多人。今天我们把还没检测的工人都统一安排到这里。”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服务站副站长郑东说。

  上述安置小区项目建筑工地目前共有在册工人和管理人员400多名。“12日接到通知后,马上安排了一批工人冒雨来检测,今天剩下100多人,马上就能全都检测完。我们一定会把工地的小门守好,不给政府添乱。”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吴申明说。

  据悉,北仑依托“在线工程人员管理人脸识别考勤系统”,结合线下各工程项目部排摸的建筑工人数据,及时统计全区199个在建工地、17000名务工人员在岗情况。同时,由住建部门安排8个检查组,对所有建筑工地的防疫体系建立情况、从业人员实名制管理情况、环境消杀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疫苗接种情况等展开全面排查,督促各项目部实施网格化防疫管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级责任”。

  下一步,北仑将开展集卡司机核酸检测专场,力争最快速度达到重点人群检测全覆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