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如何安全可控地将物资送入镇海?
接驳点上演“爱心接力”
2021-12-13 09:24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陈盛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陈盛 牟露雅)“医生,我在镇海无法前往北仑,药吃完了,能不能帮帮我?”12月9日,家住镇海的李先生联系上北仑区疾控中心,李先生多年来一直在北仑区人民医院就诊配药,这次因镇海实施临时封闭管理无法外出,镇海定点医院又全部停诊,他非常焦急。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石小俊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李先生联系,并前往区人民医院为其取药。9日中午,石小俊赶到全市两个物资接驳点之一的北仑甬江隧道接驳点,将药交给了接驳点医生。经过一场“爱心接力”,李先生终于拿到了药品。

  不仅仅是李先生的药,自12月8日北仑甬江隧道接驳点启动物资接驳工作以来,已经有无数基本生活物资、医用物资通过这里送往镇海,保障封闭管理区内人民群众所需。

  甬江隧道是北仑与镇海交通最为密切的通道,保障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安全,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是甬江隧道物资接驳点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到接驳点设置指令后,区卫生健康局迅速动员4名专业精干力量配合区商务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及小港街道,第一时间制定驻甬江隧道接驳点工作组工作规则和工作流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划分各个工作区域,规范现场防疫、车辆消杀及个人防护等工作。

  接驳点设立以来,按照“区外保供车辆进入接驳区—区内司机接驳配送—车辆消杀—区外司机开车返回”的接驳流程,接泊点换人不换车、接驳路径内全封闭、区内司机全程防护不下车、运输车辆及时消杀等要求,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